close

曾幫忙解開楊又穎手機、刪掉臉書創辦人薩克柏(Mark Zuckerberg)貼文的張啟元,4日在自己個人臉書上貼一篇文,說他找到的漏洞經FB認證通過,可以獲得1千美元的獎金,換算台幣31,985元。

張啟元在2013年曾刪掉薩克柏(Mark Zuckerberg)的一則貼文爆紅,當時他因為向臉書反映有多項漏洞都不被理會,才決定刪掉創辦人的貼文。如今,他向臉書遞交的漏洞正式被接受,臉書將頒給他1千美金的獎金。張啟元的貼文說,「在我覺得我在資安這方面完全沒希望的時候,居然收到這個消息,要我情何以堪?」張啟元母親也在貼文下方留言,說「加油,你終於被FB認同了水塔過濾器。」濾水器水世界

2015年,藝人楊又穎過世,家屬希望有人幫忙解開手機密碼,張自告奮勇,並成功解開了手機密碼。同年6月,張接受媒體訪問,表達自己家貧的背景,他的願望其實不是當電腦駭客,而是要作發明家。9月,他又發現許多電子商務網站有漏洞,並成功利用ibon系統以1元代價購買790元的「義大遊樂世界票劵」,使得7-11緊急維修。11月,統聯客運的網頁也有漏洞,他也以1元購票後成功搭車,並主動告知,卻遭統聯認定是信用卡的漏洞,揚言要告張啟元。

但經臉書認可漏洞的消息經媒體曝光後,張啟元決定先隱藏臉書貼文。他說,「反正這是我第一個被認可的漏洞,也是我最後一個,我已經下定決心不幹了。」透露出對資安方面的無奈。(馮紹恩/綜合報導)

#MUTUAL_CHAI過濾器選擇N#1153D54DCC865C46

arrow
arrow

    garzaernest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