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融時報周一報導,英國政府正在討論與歐盟分手後,將持續向歐盟預算支付數十億英鎊,以換取倫敦金融城與其他產業得以繼續進入歐盟單一市場的權利。

英國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為取得邊境控制與擺脫歐盟司法管轄權,將在明年3月底前啟動脫歐計畫,不過這也令部分人士擔憂總部位於英國的銀行與保險業者,將無可避免失去在歐盟市場自由交易的「通行證」。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



如今梅伊有意繼續挹注歐盟預算,雖然將觸怒保守派的疑歐人士,卻可確保英國部分產業能取得進入單一市場的權利。在承認彼此監管制度「等效性」的任何協議,又以金融業受益最大。

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,在2010到2014年間,英國對歐盟預算每年平均貢獻71億英鎊。

憂心英國脫歐恐將受創嚴重,金融業近來不斷向英國政府施壓,要求它為金融業繼續擁有進入單一市場通行權尋求對策。

前英國首相卡麥隆(David Cameron)內閣大臣魯文(Oliver Letwin)表示,英國必須要有辦法在歐盟銷售零售金融服務,「若要持續對歐盟過濾器付費來濾水器 光頭水買下進入市場的權利,這也許是值得付出的代價,特別是考慮牽涉在內的英國工作機會」。

梅伊上周五曾向日產汽車承諾,因為日產設在Sunderland的廠房的競爭地位不會因為英國脫歐而有所改變,這是她首次暗示可能會挑選部分產業,避免它們受到脫歐衝擊。

不過為降低黨內疑歐派人士強烈反彈,多名資深官員也向金融時報表示,梅伊內閣正思考要用何種方式來對歐盟預算持續付費,一名官員透露「我們必須謹慎對此做出解釋。」

(工商時報)

garzaernest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