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英雄不怕出身低,要改變自己,唯有拾起書本」18年前媽媽的話,迄今仍迴盪在高雄市青年國中公民老師陳一宏的腦海,也是鼓舞他在37歲時發奮苦讀考取教職的動力。緬懷母親生前要助學的遺願,他捐100萬元給學校遷建圖書室。

擔任工人的父親與送養樂多的媽媽把陳一宏拉拔長大,他不負所望,讀到大學畢業,但職場生涯不順遂。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在台南公保大樓門口任警衛時,媽媽的話如醍醐灌頂,陳一宏再拾起書本力拚教職,37歲的「高齡」考取教師。

但他不以此滿足,英語不甚流利,就立志連續利用4個暑假赴北美進修,最後還取得密西根州科技大學碩士學位。有志者事竟成的生活態度,成為激勵學生學好英文的最佳典範。

師生眼中的陳一宏,是不拘小節講義氣又樂善好施的人,總務主任黃紘育說,曾有朋友半夜佯稱長輩生病需錢孔急,他解囊相助,雖遭騙也不以為意。有清寒學生繳不出費用,他二話不說自掏腰包捐助。

看著服務的青年國中圖書室設施老舊又處於校園偏遠角落,以致使用率低,陳一宏決定實現母親生前遺願,慷慨捐出100萬元遷建圖書室。教育局被他的熱情感動,也編列100萬元補助,今年9月,全新的圖書室可完工。

教育局長范巽綠昨特別頒發獎狀,表揚他善行,陳一宏低調地說「懂得感恩的人必能幸福」昔日受人幫助,只是回饋而已。

(中國時報)



濾水器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

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

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

ONEAD_slot('div-mobile-inread', 'mobile-inread');

});

}濾水器水世界



過濾器選擇 2377DDA904F350D9
arrow
arrow

    garzaernest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