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文化部長龍應台稱讚鄭麗君「是不錯的人選」,「她有留法背景,應該有國際觀,又是很認真做功課的立委。」她也提醒文化部業務包山包海,「任何部長都要經過學習階段。」

遠流出版公司董事長王榮文點出台灣出版界現面臨三大困境:紙本書銷量下降、數位出版尚未建立發展模式、中國大陸出版市場不開放台灣進入,希望新任部長能找到解決方案,並建議從這些方面著手:鼓勵原創、培養作家、提升閱讀風氣;培養台灣電子書出版平台的「國家隊」;啟動官方談判讓中國大陸對等開放台灣出版,幫助台灣作家進入大陸。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藝術策展人胡永芬表示,鄭麗君是少數對藝文知識與關注度高的立委,對其接任文化部長予以期待,但她不諱言文化事務一向弱勢,鄭麗君是否能在新內閣施展身手,上任才知曉。

胡永芬表示,國家預算嚴重傾斜是事實,「文化預算低到只有0.8%,文化部內部資源也傾斜,首重流行文化與表演藝術,這樣的傾斜需再檢討」,如台灣當代藝術發展蓬勃,至今卻遲未能有國家級的當代藝術展館,「當代藝術不只視覺藝術,更涵蓋影像、生物科技等跨界,是相互交流的工具。」

除此,「文化基本法」應儘速成立,「2011年通過草案至今尚未完成,韓國拿我們的草案去參考,2013年已就已通過,這是企圖心展現」,也應建立文化影響評估報告,「文化影響評估不應在政策綱領中被切割開來」。

此外,已14年沒召開的「全國文化會議」,召集國內外專家學者舉辦多日「文化公共論壇」,「上次開會是2002年,希望重新開啟」。全戶濾水器

(中國時報)

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過濾器d") {

濾水器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

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

ONEAD_slot('div-mobile-inread', 'mobile-inread');

});

}





770B61915B863B25
arrow
arrow

    garzaernest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