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中央社雪梨6日綜合外電報導)新加坡外交部表示,澳洲和新加坡將聯合擴展位於澳洲的軍事訓練基地和設施,這是兩國擴大國防合作和改善經濟關係協議的一部分。

路透社報導,根據政府消息人士,新加坡將斥資22.5億澳元(17億美元)擴展位於澳洲全戶過濾器的軍事訓練基地。

新加坡國土面積狹小,長久以來將軍隊送往澳洲進行軍事訓練。這項新協議將讓新加坡在澳洲當兵受訓的人數,從6000人增至1萬4000人。

根據這項協議,新加坡的資金將投入擴建澳洲北部昆士蘭水塔過濾器省的蕭瓦特灣(Shoalwater Bay)和敦士市(Townsville Field)訓練基地。

這兩個基地位於對政府來說很重要的兩個選區。達成協議的時間點恰巧在7月大選前,外界因此認為這是澳洲總理滕博爾(Malcolm Turnbull)意圖影響選舉的政治操作。

新加坡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,在25年協議效期內,將加強擴大澳洲的軍事訓練基地。(譯者:中央社陳昱濾水器水世界婷)10505060739EE0D17F3D9E1
arrow
arrow

    garzaernest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